环境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具备污染物控制与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环境修复与生态保护、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领域专业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保护相关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生态环保部门、环境监测事业单位或第三方检测机构、环境设计单位、环境工程公司、环境监测机构、环境评价机构、工矿企业等从事环境管理、污染控制、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技术研发等工作,也可以继续升读环境工程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毕业生中研究生录取率稳步提高。

 

  化学(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中学化学教育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具有较好的化学教学能力、教育研究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并能创造性地从事化学教育工作的中学教师。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从事中学化学、小学科学的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或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与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录取率都远超省内平均水平,发展有后劲,能够较快成长为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据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立足南京、服务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师德师风、质朴的教育情怀、热爱地理教育事业,拥有扎实的地理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素养,掌握现代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具备较好的班级管理、团队协作、教育教学研究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领域从事地理教学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骨干教师。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中学从事地理教学,或在资源环境、城乡规划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呈多元化趋势,初次就业率均超90%,毕业生工作满意度、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自身发展满意度高。

 

  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化学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服务药物质量发展及检测行业,践行绿色健康、环境友好、生活教育理念和陶行知创造教育思想,以“大爱、奉献、创造、求真”的行知精神为价值观引领,以“教学做合一”为手段,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素质应用型化学工程师。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医药、商品检验、海关、环保等行业从事药品、日用化学品开发、检测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也可到科研机构、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或攻读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均名列学校前茅。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囗径、高素质、强能力”为指导原则,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地理学基础知识,掌握地理信息科学、遥感、测绘、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利用GIS、RS技术解决地理学及地理信息科学相关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资源管理、智慧城市、测绘、信息技术(IT)、灾害监测、环境保护、城乡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教育科研等领域和相关部门从事GIS空间数据采集、分析与管理、GIS应用系统开发、GIS技术支持与应用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科技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进入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等政府部门,地理信息、空间规划、智慧城市、IT、金融和互联网+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自然资源调查与管理、生产管理、行政管理、空间数据采集与分析应用、空间规划编制、软件开发等管理与研发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或报考地学类专业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复合材料工程领域内的材料成型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及虚拟仿真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交流能力和管理能力,可以从事复合材料工程及相关领域内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结构设计、检测分析、生产运行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就业于复合材料相关的交通、风电、电子、航空航天、国防军工、高铁、信息通讯、质检等有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研发、分析、生产、测试、评价、营销、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学校、科研单位从事科研,或到政府部门从事行政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相关学科学位进一步深造。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超35%,多名学生被西北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