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是一个拥有多专业、多学科的综合性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12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6.43%,博士研究生74人。先后2人被评为省“六大高峰”人才,5人被评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4人被评为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0人被评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目前,学院有环境工程、地理科学(师范)、化学(师范)、应用化学、地理信息科学、复合材料与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应用化学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化学、应用化学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和地理科学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为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地理学和材料科学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新型功能材料实验室为南京市重点实验室;纳米结构表界面调控及能源环境应用科技创新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和应用科技创新团队为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

 学院现有教学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总面积达12870㎡,教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超过4560万元,其中,化学实验中心为江苏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理与资源环境实践教育中心为省级实践教育中心。

 学院教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市、厅级项目36项;获得专利62项;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0多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40多篇,被SCI收录210多篇,出版专著和各类教材15部。

 学院秉承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生为本,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以社会需求为已任,着力培育理工类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先后在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南京国图、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金陵中学等多家单位建立了一批层次较高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我院许多学生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大赛、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省高校测绘技能大赛、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等竞赛中获奖。学院坚持就业、考研两手抓,学生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前列,各专业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

(2023年5月更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