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盲审、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同畅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510


    各专业,根据学校要求,2023届毕业论文时间节点如下,请大家留意:
1
428日前,学生提交定稿,老师审核完成定稿
2
429—58日,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牵头,开展论文质量自查;
3
59—515日,学校层面论文抽检盲审
4
516—531日,安排答辩
5
65日前,完成论文成绩评定;69日前,产生推优名单,630日前,材料归档
    请师生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论文工作。严格把控论文质量,杜绝盲审结果为重大修改、重做等情况的发生。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认真组织好本专业2023届论文质量自查工作。

 

论文定稿检测提交注意事项:

1、学生提交定稿到毕业论文系统前,必须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上先提交进行查重检测。每个学生有两次免费的知网查重权限。网址https://pmlc.cnki.net/user/,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s+身份证号码(如身份证号码是3201132002,那么初始密码就是s+3201132002)

2、学生提交定稿到毕业论文系统时,系统会自动进行检测。其中,中文撰写的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小于25%视为通过检测,外文撰写的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小于20%视为通过检测。高于这个百分比的论文不能提交通过。需要修改后重新提交。第二次提交定稿仍未通过的,需自费购买毕业论文系统查重权限再进行提交。

3、凡校级论文盲审结果为“未通过”和“重大修改”的学生,必须修改论文通过校级盲审后方可参加论文答辩。

4、论文通过答辩提交最终版到论文系统时,系统将再次自动检测最终版论文。

 

论文评优注意事项:

1、校优毕业设计(论文)按应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数的15%确定推荐名单。各专业答辩时可推荐评定不超过本专业当届总人数15%的论文为校优。

2、推荐为校优的论文,各专业要按照一等奖(本专业当届总人数2%)、二等奖(本专业当届总人数5%)、三等奖(本专业当届总人数8%)进一步进行等次评定,同时要推荐本专业参评省优的论文名单。学院将进行公示。

3、学校将对学院推荐的论文开展评审,择优报送参加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评优详情见附件3

附件1.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docx

附件2.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条件.docx

附件3.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推优名额分配一览表.pdf

附件4:论文答辩安排发布.xls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