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野外实习顺利结束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705

学期结束之际,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8年野外实习动员大会”,拉开了本年度野外实习的序幕。

此次野外实习,共有3个年级、4个班162学生参加。根据学生专业学习的阶段不同、实践目的不同、实践方法不同等情况分别安排了3条实习路线,组建了3实习队伍。

625日,由赵静、朱莹、柴琳3位老师带队16人规野外实习队伍历时5天,途经苏州、上海、杭州等长三角重要城市,行程超过2000公里,参观了无锡田园东方、江阴海澜产业集团、上海老城区和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杭州钱江新城、阿里巴巴总部、梦想小镇、西湖景区等,使学生对于特色小镇、产业集群、旧城改造、新区建设、景区规划等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627日,由马国强、翁有志2位老师带队15人规野外实习队伍历时5天,跨越无锡、苏州、上海等城市,考察了华西村、无锡田园东方、昆山经济开发区、花桥国际商务城、安亭汽车城、上海人民广场、新天地、南京路、外滩、浦东陆家嘴、张江科技园、民生码头、朱家角等城乡规划和园区建设的案例。

629日,由朱红云、彭颖2位老师带队15人规转本野外实习以江宁区杨柳村为主要基地,通过野外调查、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处理、小组讨论等方式,圆满完成了野外实习的各项任务。

本次实习工作整体准备充分方案设计周密、收效良好。实习内容丰富,老师认真负责耐心讲解学生听讲仔细考察认真、记录详细通过实习,学生们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