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559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2023年“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东南大学承办,现发布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者交叉学科老师。

2、参赛单位: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的高校进行统计。

 3、赛作品:科技作品类(含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两类,需要提交申报书和作品说明书(报告)(格式按附件模板要求提供)。

四、申请材料和时间安排

1、竞赛材料包括3个部分:竞赛申报书、作品说明书、作品介绍视频(3-5min大小不超过20MB)竞赛申报书和作品说明书分别转换为PDF文档以学院+学生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251614:00前:将上述3份材料发送至906821977@qq.com并打印一式一份,于051614:0016:00送至理科组团C334,届时专门有人负责收集作品,过期不候。

3组织方在518日前完成评审,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国赛。

五、 联系方式

1、赛事相关事宜,请竞赛申报团队负责人加竞赛QQ群:628842429,进行咨询。

2、其他赛事信息,赛事组织方将另行通知。

3、联系人:王老师(844480783@qq.com)丁老师(417127738@qq.com

4、纸质申报书和说明书提交联系人:王哲,电话:176********2607



教务处、环境科学学院

2023411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通知.docx

附件1: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

附件3: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