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86

为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切实提高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920日下午环境科学学院在理科组团三阶举行了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会议由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小雷主持,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海宝、副院长肖晖、化学(师范)专业及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副院长肖晖做师范认证工作培训,他介绍了专家进场后如何开展师范认证现场听课、访谈、查阅资料等工作内容,强调教师要坚持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学定教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最后他强调教师必须深入了解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全程参与、对教学工作及时进行调整。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段海宝进行动员和深化。他强调,要实事求是、认真准备师范专业认证线上现场考查相关工作,积极配合、支持认证专家工作,提供客观真实的信息和数据,遵守认证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确保线上现场考查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龙琪教授以化学(师范)专业为例,对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课程体系及相关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结束后,化学(师范)专业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任课教师专业负责人的组织下,分别进行了专业内部培训会,就课程与教学相关问题、新课标的解读进行深入讨论,并进行了集体备课。

本次培训会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内容的集中学习,使两专业的任课教师切实感受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为扎实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