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来、走出去——环境科学学院访企拓岗、举办线下招聘会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22

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因此,就业不仅是大学生们的“最后一考”,也是高校、企业及社会面临的一道必答题。当就业遭遇疫情,2022届毕业生迎来“史上最难就业季”。环科院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形成了一个自上而下的全员促就业网络,建立了“引进来、走出去”的高效运营机制。

5月26日,环科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在招就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环科院采用引进来形式召开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涵盖化工、建材、环保、生物、制药、新材料等行业。其中共有32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其中共有50名左右学生递交了简历。通过举办环科院专场招聘会,给学生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机会,增加了就业机会。

6月1日,环科院党委书记段海宝,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陈昌云教师及应用化学专业部分专任教师亲自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来到慧科高创孵化器,通过走出去的形式“访企拓岗”促就业。在此次交流中,老师和孵化器多个企业负责人讨论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指导应用化学培养方案修改,并且和其中部分企业在产教融合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为学生就业丰富了用人单位资源。同时毕业生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为熟悉行业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已有同学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后续手续正在积极办理中!

临近求职关键期,又叠加严峻复杂疫情形势,毕业生无法像往年一样,去招聘单位面试和实习,传统就业招聘渠道也面临不够通畅、招聘岗位受到疫情影响中断或减少等现实困境。环科院为了帮助毕业生破解就业难题,提出了数条促就业措施,引进企业进入校园现场招聘,安排毕业论文导师协助班主任一对一推荐。接下来的工作将进一步联系企业访企拓岗,协助学生按时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