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端午佳节,普及急救知识

发布者:张翠玲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97

2022年6月3日,在中国最早的“健康防疫日”端午节当天,环境科学学院首次举办了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在区红十字会、校后勤处、医务所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市区两级红十字会9名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对我院90名在校生(其中师范生占71%)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多项急救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分为创伤救护、心肺复苏两大部分。老师们通过情景引入,让同学们了解了面对不同创伤如何应对处理,在何种情况下才需使用心肺复苏术,以及如何高质量进行心肺复苏,初步构建了同学们对于应急救护的认知。

在培训中,培训老师指导大家互相进行各类创伤包扎、利用模拟人向同学们实际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确认环境安全、意识判断、现场呼救、定位、按压、清除异物、人工呼吸以及AED配合使用,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每次演示结束后,老师邀请同学轮流在指导下进行现场实操,并将同学们分小组,完成心肺复苏和AED操作的考核。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将理论实践相结合,切身体会,切实感受,充分理解学习应急救护培训的崇高意义。来自20地理师范2班的徐彤同学说:“在做心肺复苏按压的时候还有些激动,因为常常能通过新闻报道看到在意外事故中急救人员拯救生命的事迹。这是我头一次接受这么详细专业地急救培训,也让我感觉学习急救技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环境科学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江苏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在校红会领导下,学院依托多方资源,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积极推荐老师、学生参与学校和红十字会的各类培训。在广大青年学子中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是我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全方位育人使命的重要体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