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304

近日,中国化学会发布第二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结果,我校环境科学学院学生荣获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是高校化学实验创新方面全国性的高规格赛事。赛事设置“创新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科普实验设计”三类实验创新项目。本届华东赛区比赛共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58所院校、13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共设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和三等奖46项。我校环境科学学院首次组队参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经过三个月的持续努力,反复改进实验内容,精心制作实验视频,认真准备答辩材料。历经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三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环境科学学院长期重视培养理论基础深厚、专业技能扎实和创新能力突出的综合性专业人才。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各种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强了教学与科研的融合,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次

1

1,2-二苯基-1-丙醇合成及表征

林欣英

邵周强

封飞艳

 

 

一等奖

2

ZIF-8纳米农药的合成、表征和应用研究

王嘉晨

邢苏皖

周澍洪

王小锋

石翛然

三等奖

3

锌银电池回收再利用

刘珊珊

严洲韬

姜依杰

赵继阳

刘少贤

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