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举办中秋节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习俗与文化的交流。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环科院于917日,举办“情暖环科话中秋 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座谈话。环科院全体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仡佬族、侗族、黎族、壮族等十五少数民族的师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小雷主持。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在环科院学习和生活中取得的成绩、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与风俗习惯等。环科院党委书记段海宝首先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并表示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虽不能够与家人团聚,但环科院就是一个大家庭,各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就是一家人。大家要珍惜在校仅剩的一年时间,享受生活、享受学习。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环科院副院长肖晖(彝族)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同胞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谆谆教诲,把握在校学习的机会,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并鼓励同学们明年毕业后能留在南京工作,为建设“最美江苏”作出贡献。

“每逢佳节倍思亲”,王小雷书记表示大家要化对家乡的思念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努力,环科院始终是大家成功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体现出环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促进不同民族学生的团结、更有利于学院民族文化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