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42

学院自成立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以来,迅速确立了以“以评促建”的整体思路,利用暑期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确保认证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进。

学院书记段海宝、副院长肖晖、副书记王小雷每周定期组织召开研讨例会,就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讨论交流,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撰写工作组成员、学工办、教务办、实验室相关人员均参与交流讨论。会议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教学实施、合作实践、师资队伍、条件支持、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8个专业认证标准分专业进行,在进一步打磨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就课程大纲修订、基础数据收集、保障制度建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进度。

同时,结合认证要求,学院还引入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针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职业发展等专业认证核心要素展开调研,结合调研数据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按照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整体部署和安排,学院拟于今年11月份提交化学和地理科学两个专业认证申请,2022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