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线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何同畅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514

    

暑假悄然已逝,新学期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到来。

回望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平凡的,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的疫情,让我们时刻处于疫情防控状态。假期回家后,由于是从南京江宁地区离开的,我的健康码突然变成了绿码,在确定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我申请转绿码操作,却遇到了很多问题,对我的出行和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也接收到了许多人的关心,有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指导操作,有街道人员多次询问情况,有疫情防控中心的关心。纵观整个疫情,我的情况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但是他们的关心,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也让我对国家疫情防控充满了自信,在全民防疫的努力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的中国速度。

疫情下的新学期,我们未返校但按照“延期不延教,延期不延学”的原则,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继续前进,在“开学第一课”上,张策华校长也对于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对于处于大四的我,要继续坚持初心,严格规范学习行为,规划未来安排,为新学期做准备,为大学最后一年忙碌的生活做好准备。作为未来一名老师,要抓住所有机会,自我反思审视,提高专业知识储备,不断模拟实践,发现自身问题,完善自我,为未来自信的站在讲台上,今天多一分勤劳的汗水,未来就有更多的果实,今天多一份重担在肩,未来就会少一些遗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如今的挑战和变革,我们要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经验,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在新时代上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18地理科学师范 陈澳欣)

今年是2021年,也是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这光荣的时刻里,我们心中除了自豪,更多的是为祖国这一路上的成长感到骄傲。

张校长在开学讲话中总结了上学期的成果,提出了了新学期的新要求。站在新学期的起点,我们要确立未来学习的方向,铸就一颗爱学的心。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与梦想,而我们青年更要将建设祖国当作自己的责任,将祖国发展建设更加美好视为自己学习的方向,只有这样我们的学习才更具意义,我们的动力才能更加充足,我们一定要肩负起新中国未来新一代青年的使命,加油学习,不断奋进。(19地理科学师范(乡村定向)茅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