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学师范生参加名校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837

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联合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等十几所师范院校等开展科学教育学术分享会,共同推进我国科学教育研究。由于我校在培养化学师范生教育科研创新成果的影响力,国际SSCI期刊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王晶莹教授特别邀请我校职前科学教师工作室选派多位师范生参加这种非正式学习交流活动,我院几位成果卓著的优秀毕业生也受邀参加。

科学教育学术分享会已有两百多位师生参与,每周举办一次,通过微信群分享信息,应用腾讯会议作为分享科学教育文献的报告分享平台。名校硕博士研究生在线上讲解自己对国际文献的阅读后,再由北师大、华中师大、陕西师大多位教授点评。教育部科学教学指导专委会主任委员、北师大郑永和教授全程观摩线上交流。

514日晚的分享活动,我院18化师1班的高新越同学勇挑重任,选择了09届校友、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博副教授发表在SSCI期刊上的一篇英文论文作为研讨对象,精心准备课件汇报,表达了基于文献的科研创新思路,并接受美国德克萨斯科技大学、北师大两位博士后的提问,展开积极互动。

化学师范生在这种全国性的非正式的学习共同体活动中崭露头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多年来在各类学术会议中频频发声,正是化学专业一直以来秉承陶行知创造教育思想大力推动第二课堂的导向和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