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党史,寻红迹”调研活动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10

在五四青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意识,427日学院5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到行知园开展学党史,寻红迹实践调研活动。

在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虞梓秣带领调研团全体成员重温了1930年被国民党在雨花台杀害的共产党员石俊、叶刚等,共青团员姚爱兰、袁咨桐等10位晓庄英烈的事迹。在纪念碑前,实践团全体成员通过集体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革命烈士表达缅怀之情。随后,调研团在陶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在犁宫,聆听陶行知与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同舟二十载的事迹,在陶墓,切身感受行知先生脱下西装,穿上草鞋,带领晓庄师生开荒地、建校舍奋斗精神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奉献精神。

据了解,学院结合地理专业特色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新模式,组织学院师生围绕南京100个红色印记开展系列寻访调研活动。截止到429日,学党史,寻红迹调研团已经走访了包括晓庄英烈纪念碑在内的43个红色印记,71日前完成100个红色印记寻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