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晓”话党史,“环”说红迹》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41

为了更好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院围绕南京本地红色遗址打造了《话党史,说红迹》栏目,截止到326日,按照历史脉络共推送了25个选自南京红色印记的党史故事。为了进一步营造学习身边党史故事的氛围,在党总支的指导下,栏目组开展了《晓话党史,说红迹》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围绕说红迹推送栏目所推送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1921-1927)阶段相关内容,结合南京红色印记发生的人和事进行命题。竞赛共得到1000余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反响良好。参加竞赛的19应用化学班学生崔蓓蓓介绍说“作为南京本地人,通过学习栏目组推送的南京红色印记,让我更加了解南京本地的红色事迹,增加了作为南京人的荣誉感”。

据党总支负责人介绍,《话党史,说红迹》栏目在71日前,按照时间脉络还将开展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阶段的相关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对南京身边红色印记的挖掘、栏目推送、知识竞赛、实地走访等,让身边的党史起来,让身边党史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