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分党校2020年上半年培训通知

发布者:杨潇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57

环境科学学院分党校本期培训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为主要学习内容,重点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在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引导和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使学员更加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高学员加入共产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使他们在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的基础上,按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要求自己。本次授课采取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集中培训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

一、培训目的

本期培训旨在加强学员对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的认识,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按照党员的标准不断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二、培训对象和培训时间

1、本次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为主,按实际情况吸收少部分入党申请人员;

2)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入党动机端正;

3)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2、本次党校培训将分别于69162328日开课,7月3号结业考试。

3、本期分党校培训学员人数共142人。

三、培训要求

1、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参加党校培训,是一次入党知识的学习,也是一次接受组织纪律和组织观念的考验。学员要从个人服从组织的观念出发,自觉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认真参加每次学习、交流和讨论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1)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对于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学生,视情节轻重及认错态度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严重者将取消党校学习资格,并视后期表现决定今后是否允许再参加党校学习。

2)学员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小组讨论要先写好详细的发言提纲,会上要积极发言。讨论分组进行,由小组长组织讨论。

3)学员原则上不允许缺勤。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者要事先请假,并主动将缺课内容补上,无故缺勤两个课时以上(包括两个课时)视为不及格,不予结业。

2、学员考核标准。

党校将根据学员的日常组织纪律、实践活动参与积极性和党校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学习结束统一参加考试,并总结党校培训心得体会。学员考核结果将作为是否进行继续培养考察和发展的重要参考内容。

五、考核、考试与结业

1、党校对学员培训期间的表现和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的情况进行综合、全面的考察。

2、分数分布比例:结业考试占50%,平时成绩(党课考勤、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实践活动)占50%。

3、对于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结业考试合格,培训期间无不良表现的学员,经党总支和各辅导员共同审核,发结业证书。

环境科学学院学院党校

202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