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勿忘国耻,缅怀英烈,奋发图强,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60

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125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青马工程”初级班学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80余人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缅怀英烈,奋发图强,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等室内馆区,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史料等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抗日史实。在讲解员引领下,在场馆场景映衬下,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英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事迹让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随后,同学们前往抗日航空纪念碑,向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圈。伫立在刻有革命烈士姓名的墓碑前,同学们深深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学生党员张广越说:“墓碑上刻着的每个名字代表着一个鲜活的年轻生命,这让我更加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更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据了解,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学院还将通过组织主题教育班团会、爱国主义主题调研、观看爱国电影等活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呼吁他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