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新生专业导学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762

1027日下午,我院在行知组团E1042020级新生举办了第三场新生专业导学专家报告会。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介观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维平教授应邀作《化学创造与美好环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光祥主持,无机化学教研室郎雷鸣教授、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各班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刘光祥院长对丁维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生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放眼时代背景,充分了解专业发展趋势、定位、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规划和管理好求学生涯。丁维平教授从陶行知先生的“知行合一”思想引出报告主题,并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再困苦的生活也禁锢不住创造的思想”勉励同学们学习要有情怀和理想。丁教授随后详细介绍了化学的研究对象、化学的独特之处、化学对当今社会发展的支柱作用以及化学在应对当前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中肩负重任,以此强调化学创造与美好环境的结合将大有可为,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的信心。对于今后的择业方向,丁教授从攻读研究生、从事科学教育、自主创业等多个维度分别给予同学们恳切的建议,同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最后,郎雷鸣教授在总结中再次鼓励学生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笃定前行。

学院通过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为新生开展专业导学报告会的形式,为学生搭建了解专业的桥梁,开拓了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为新生四年学业的开展及专业精神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