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走进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38

923日下午,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一行103人参加了由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发起的以“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践行监测科技为民”主题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讲解参观与讲座结合的方式进行。师生们在监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中心大气多参数监测站、环境应急监测车、监测中心展示厅和国家环境保护地表水环境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重点实验室,形象直观地了解了江苏省环境监测的发展历程、特色能力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及监测分析仪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应用,应急监测车在突发环境事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常规污染物、颗粒物组分、挥发性有机物观测与研究发展等。

随后,师生们聆听了省监测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李旭文主讲的《关于卫星遥感、无人机等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李旭文副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现代化技术在生态监测中的应用,并从生态监测、水环境监测、大气环境监测等方面给大家列举出详实的案例和监测中心目前应用情况。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真正在“看”中学习,在“听”中思考,在“问”中答疑,在“互动”中体验交流学习的快乐。此次专题报告让师生们耳目一新,增长了专业知识,拓宽了眼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