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教师经验“云”分享:师范生如何走好职前之路?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15

515日,由师范生技能协会与职前科学教师工作室联合主办的“如何走好职前之路”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举行。分享会邀请了南外仙林燕子矶分校科学教师黄媛媛,与师范生技能协会的同学进行了一次的特殊“云”分享。

作为环境科学学院2019届化学师范专业的毕业生,黄媛媛首先感谢了母校对她的栽培。这段时间担任科学教师的工作经历让她深深地感到:大学期间,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以四大化学为基础,以师范类课程为核心的课程设置为她打下了坚实的学科基础,让她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同时,在化学教育教研室几位老师的指导下,黄媛媛参加了全国STEM教学设计比赛、科学教育论坛和国培项目等活动,18年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的独特学习体验更是让她在职前教师成长路上收获颇丰。环科院陈凯副教授是黄媛媛大学期间的导师,他表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第一必须脚踏实地,打牢学业基础;第二要把握机会、开拓视野、提升层次,才能拥有广博的知识面,这两点缺一不可。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受到了全国网友和同行的关注和肯定。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在师范生中引发了“职前教师如何更好把握学习机会”的思考,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