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自然地理野外实习顺利结束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910

为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地理师范生的培养质量,2019826日至831日,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在王小雷、曾华和何同畅等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庐山等地开展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习。

出发前,王小雷老师对全体学生作了实习前动员,对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逐一讲解,特别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实习第一站考察了石钟山和鄱阳湖,认识了地转偏向力对长江南岸的侵蚀作用,近距离观察了由于含沙量的不同所形成的“江湖两色”奇观;实习第二站前往庐山国家地质公园,详细考察了庐山的地垒式断块山和第四纪冰川遗迹,横穿了“五岭四谷”,深刻了解庐山山脊与山谷的成因;在牯牛岭和五老峰教会同学们用地质罗盘测量岩层的产状三要素,对该岩层的走向、倾向和倾角做了进一步的验证;通过对三叠泉的考察,详细了解构造运动和流水作用对地球表层的塑造作用。实习中,结合庐山博物馆的记载资料,师生对庐山地区的自然地理特征进行了整体考察。

该专业本着“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理念,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开展实践教学工作。通过野外实习,同学们不仅丰富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魅力更大程度上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