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岗位大练兵 提升教学质量”活动之说课比赛

发布者:教务办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动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11日下午,我院在理科组团三阶教室举行说课比赛。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陈子玉主持,全体领导和教师现场观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泉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柳文媛教授与我院副院长顾祝军教授、周宏教授、丁爱芳教授等组成评委专家组。

经各教研室推荐,共有8位教师参赛。根据比赛规则,按照现场抽签的顺序,每位教师结合PPT说课15分钟。参赛教师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学情调研、重点难点、过程设计、教学评价与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集体备课材料、教案和课堂PPT,分集体备课、课堂教案、课堂PPT、现场说课等四个版块进行打分,其中,“说课”着重考查教学目的、重点难点、教学环节、板书设计及教学理念、预期效果等。比赛中,每位教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说课过程中精神状态饱满,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说课结束后,评委专家组对说课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说课比赛是学院“岗位大练兵 提升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之一,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本着全员参与、集体努力、比学赶帮、共同进步的原则开展组织工作。说课比赛不仅促进了教师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也在切实营造学院爱生重教的良好氛围上起到积极作用,从而为教风学风的持续改进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