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庞欢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824

应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扬州大学庞欢教授于9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理科组团阶梯教室作了题为“配合物微纳米化合成、衍生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科院院长刘光祥主持,化学专业的教师以及2018级学生到会聆听。

庞欢教授的报告分别介绍了配合物纳米材料研究现状、配合物微纳米化的合成方法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以及微纳米化配合物衍生物合成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庞教授还介绍了课题组内本科生的科研工作情况,强调本科生在有限的课余时间,要尽可能多的把时间留给实验室,尽早训练自己的科研素养,为将来走好考研之路打好基础。本次报告会信息量较大,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刘光祥院长代表学院对庞欢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通过五大举措狠抓教风、学风,其中科研促学风是个重要环节,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对于引导学生积极进取,养成热爱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行为习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庞欢,19854月出生,20076月获徐州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9月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研究,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达5400次,H因子为40。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曾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兼任FlatChem编委,2018年创刊EnergyChem任管理编辑。2014年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首任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