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化师的大先生成长之路”系列活动之一“天南地北校友线上谈”成功举办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47

112日,在我校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关怀下,在化学师范专业校友的关注下,化学教育教研室、师范生技能协会与职前科学教师工作室联合主办了 “天南地北校友线上谈”。

为帮助2021级化学师范生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并为其他年级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指引,本次会议围绕毕业校友的晓庄印象、新手化学教师成长、化学教师的专业成长等主题展开,历时两个小时。我校校友、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学科教学(化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博博士本科期间就发表核心期刊、CSSCI期刊论文近十篇,获得国家奖学金,如今已经是化学教育领域顶级SSCI期刊的审稿专家,他深情回顾晓庄成长过程中获得的各种指导和机会,并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和担任师范生班主任的经历,强调了五点:眼界、专注、主动、自律和感恩。来交流的多位毕业校友在江苏各地顶级初高中执教,获得过大市基本功或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甚至省级比赛奖项。扬州市新华中学严宏雅、兴化市板桥中学王晓进、淮安曙光双语学校王小文,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提出学科知识、沟通交流、兴趣培养对师范生的重要性。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张迪作为省外校友代表、才毕业两年的南通市启秀中学教师王园园作为初任教师代表,也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寄语。多位在校师范生从角色过渡、创新思考、表达能力提出了疑问,并获得了嘉宾的详尽解答。本次活动由陈凯老师主持,这一活动还吸引到华中师范大学化学教育方向研究生来参加。

环科院尤其重视校友资源,密切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一方面,校友无私分享经验反哺在校师范生,另一方面,学院老师可持续地指导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各种比赛和教科研能力发展。我校化学(师范)专业为国家教育事业特别是江苏教育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此次校友线上交流活动拉开了“晓庄化师的大先生成长之路”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还有其他线下的各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