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陈凯老师获聘核心期刊《化学教育(中英文)》编委

发布者:汪静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81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陈凯受到北京师范大学邀请,担任我国化学教育界影响力排名第一的核心期刊《化学教育(中英文)》的编委。《化学教育》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化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级化学教育类学术期刊,自2008年开始,五次入编北大版核心期刊要目(中等教育),也是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源期刊。陈凯老师在该期刊发表论文数量在作者队伍里排名全国第八,2013年开始就开始成为期刊审稿专家,主要负责化学教师教育、大学化学课程改革、中学化学项目化教学、技术支持化学教学等主题稿件的评审工作;2020年受编辑部邀请在“教育实证研究方法网络研讨会”为全国来自高校和中学一线的六百多位化学教师开设讲座两场。

《化学教育(中英文)》创刊41年,重点报道化学教育领域内的改革动态和研究成果、化学教育的新理论和新观念、化学教育教学改革新经验、以及化学学科的新成就和新发展。读者群涵盖中学化学教师与学生,大学化学教师、大学生、研究生,广大的化学教育工作者和化学爱好者。

陈凯老师是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专业的骨干教师,主要从事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和化学教师教育研究工作,同时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Chemical EducationCSSCI拓展版期刊《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的审稿专家。本次入选核心期刊编辑委员会,也是我校化学专业多年来强化高等化学教育研究和教师教育特色的影响力体现。

  

 

附:《化学教育(中英文)》第九届编辑委员会名单:http://www.hxjy.chemsoc.org.cn/CN/column/column4314.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