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任务,强化实践育人实效, 环科院教育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何同畅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454

1025日,环科院化学师范、地理师范专业学生开始进行为期4-5周的教育见习和实习工作。本次见实习是在学院全力开展本科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下进行的,为确保见实习顺利开展,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第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依据师范专业认证要求,高标准完善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实践教学模块的内容。

第二,制定工作计划,严格遵循师范专业认证和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落实见实习相关工作。

第三,召开见实习动员会,明确见实习纪律和要求,强调严格遵守和做好见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

第四,为每个实习学校安排驻点实习指导老师,配合实习单位就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做好组织安排、协调监督和考核等管理工作。

在后续见实习开展过程中,学院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沟通与合作;二是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实践课程大纲制定的教学内容,依据评价标准给予学生量化考核;三是强化过程监督,坚持持续改进的工作理念,确保教育见实习工作高质量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