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线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何同畅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14

     830日上午730,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升旗仪式

  

01师生在线参加“开学第一课”  

02同学们想说...  

 

听完校长的讲话,我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这是梁启超先生所写的《少年中国说》,当中的一句话。祖国不断地发展,时代不断地进步,而我们这些曾经的少年,也逐渐的成长起来。今年,我已经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在一年以后,我就将步入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所学,去教育学生,秉承着大爱、奉献、担当的精神,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我仍是一名学生,所以要在上学的最后一年不断的扎实自身所学,认真履行一个学生的义务。只有自己有一桶水的时候,才能够给学生一碗水。

今年的疫情打破了我家乡的宁静,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恐慌、害怕,但是由于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我也相信很快就能够克服这一场灾难。很快,我的家乡也会恢复当初的模样,作为一名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我们更要对身边人进行引导,积极落实防疫措施不传谣不信谣。

最后,我还想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的一句话结尾:少年强则中国强。如今,时代需要我们,我们也应当肩负起这一份重任。 (18地理科学师范 赵文慧)

 

时光飞逝,这个极不平凡的暑假已经结束,我们最终战胜了疫情,南京晓庄学院的“陶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我们在宿舍里观看了张策华校长主讲的《开学第一课》。正如张校长所说,“2021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的历史交汇点,正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这些青少年们必须牢记使命,担当历史责任。我们要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一个追求进步的人。以学识变、以学应变、以学求变,真正实现“教学做合一”。 (19应用化学(单招)  殷宇浩)

  

开学第一课上,张策华校长对我们广大同学提出了新学期寄语,这是一份殷切的期待,我们莘莘学子应当以校长的话不断勉励自己,在新的学期,坚持奋斗,努力拼搏,书写华章。

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陶行知先生的精神也是我们晓庄最显著的校园文化,也是我们晓庄学子必须时刻谨记在心的教诲。作为晓庄人,师范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以陶行知先生的精神为指导,取得更大的进步!新学期,加油!冲啊!晓庄!(19地理科学师范(乡村定向)孙雨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