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课堂教学新形式 推进教学模式真变革——我院举行“三课”暨课程思政、混合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15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要求,推动“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模式转变,同时提升课程内涵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学院分别于511日及518日下午举行了本学期“三课”暨课程思政、混合教学示范课活动。活动由肖晖副院长主持。

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有15位老师报名参与,涵盖全院六个专业9个教研室,授课类型包括汇报课、研究课、示范课三种。授课教师所在教研室高度重视,共同研讨,为课程效果贡献集体智慧。

多举并措,探索创新。为助力实现教育教学模式转变,参与授课的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引入混合教学方式等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元素正向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采用“翻转课堂”形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等,为全院教师呈现了生动精彩的授课展示,获得了在场听评课教师的一致好评。督导员对授课教师的讲授进行了细致点评,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优化与改进建议。

持续改进,推动变革。肖晖副院长肯定了本次活动效果,并表示环科院历来重视教学,今后亦将继续坚持举办“三课”活动并不断创新形式,以此作为促进教学改革的抓手,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模式转变、实现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