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卓越教师专业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72

为帮助学生准确定位职业发展方向,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1112日,江苏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基地建设指导中心负责人倪娟教授应邀,为我院四百余名学生作了“卓越教师专业成长之路”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主持报告会。

倪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紧紧围绕大学生如何规划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大学如何学习、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浅显易懂的道理,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她反复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卓越教师,平台和起点固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付诸不懈的努力和实际行动。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竞争压力,她建议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身将来的发展方向,明确学习目标,从培养可持续发展和终身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入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学习能力,丰富实践经验,专心做好每一件小事,通过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最终成就大事。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拉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懂得了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