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921

应我院邀请,111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数字地形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汤国安教授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做了关于《GIS数字地形分析理论与方法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顾祝军主持。

汤国安教授从数字高程模型(DEM)的概念出发,从山地到平原,从乡村到城市,从地球到太空,从理论和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地理信息科学高端研究的问题导向、理论背景、探索过程和实践价值。无论是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还是高楼林立的城市景观,数字高程模型都以其严谨的数据结构提供地表现象独特的表现、模拟和分析能力。整个报告中,汤教授娓娓道来、如数家珍,不知不觉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在互动环节,汤教授动情地给在场的师生讲起了自己读中学以来的学习经历。青少年时期工厂里恩师的启蒙、国外求学时光的艰难拼搏、学术上坚持不懈的追求……一个个故事,让在场师生仿佛亲眼目睹了一个学者的成长之路,也感悟了善良、进取、勇敢、执着的人生道理。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簇拥着汤教授合影留念。

本场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学习热情和自信心。环科院通过连续举办名师、专家、学者系列讲座,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了教风学风建设,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