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肖金兰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554

为帮助和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追求,认清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1018日下午,我院在中心报告厅举办“学党史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涛应邀担任主讲。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环科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主持。

洪涛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通过鲜明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关键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辉煌历程,分析了党在社会主义事业各个发展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诠释了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并永葆青春的力量所在。他希望新生同学要积极培育和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怕困难,刻苦学习,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对洪涛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生同学不但要培养良好的读书和学习习惯,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繁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紧紧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环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更为青年学生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杨潇老师就入党程序和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