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创青春”校友走访社会实践

发布者:杨潇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520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联系,充分发挥广大校友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上的积极作用,719日,环境科学学院“创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五人在院长刘光祥的带领下,顶着烈日,相继走访了宋林和王红雷两位杰出校友。

两位校友的热情接待犹如夏日的骄阳一样火热,让走访者深受感动。宋林校友是我校99级土管专业毕业生,现任南京冠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法人。回忆起自己的创业历程,他给大家最大的建议是要有梦想和乐观的心情,无论遇到任何艰难困苦,都要凭借自己的顽强的毅力和独到的想法让自己重新站起来,他建议在校大学生们要多读书,在书本中找寻创业的灵感与创新发展事业的不竭动力。

王红雷校友是我校96土管专业毕业生,现任江苏龙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欣乐集团独立董事、国基建设集团独立董事,中国画院江苏分院院长,新华社中国图片社江苏摄影创作培训基地主任。见到阔别已久的班主任刘咏梅老师,浓浓的师生情溢于言表。从大学报到第一天,谈起大学期间的美好回忆,从走入职场第一天,谈起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感悟,从决定创业的那一天,谈到创业的艰难和成功的喜悦,他在畅谈中既不乏幽默风趣,又提出许多耐人寻味的新思想、新观点,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是很好的启发。

从这些成功创业的校友身上,实践团师生深深感受到他们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也深刻领略了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坚强意志。两位校友都表示,将返校为学生开设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晓庄的培育之恩。

刘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校地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工作上达成一致的愿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