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隆重召开考研工作表彰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59

6月12日下午,不忘初心 聚力前行——环境科学学院考研工作表彰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部)、招就处、团委负责人莅临会议。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班主任代表、教务办、学工办全体2018届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有考研意向的各年级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环科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主持。

波副校长致辞中,对环科院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在新的环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了坚定学生们考研的信心,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学生考研的价值。一是创造的价值。认为科技是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化的重要力量,考研能显著提高个人创新能力,考研本身就意味着把个人与创造联系在一起。二是成长的价值。强调随着高等教育的逐步普及,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已经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三是感恩的价值。在学生的学习、成长过程中,许多人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帮助,给予了热情的关心,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对家人、对学校、对老师、对社会的感恩,将来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宋华菊、考研辅导团队指导师代表赵静、2018届考研学生代表孙美勤等分别就班级考研氛围营造、考研专业辅导和考研经历感悟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为9名班主任和2018届74名考研学生颁发了考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为考研指导师颁发了聘书。

在总结发言中,环科院院长刘光祥回顾了学院年来在考研工作中取得成绩,介绍了学院考研工作的新举措。在谈到考研的意义时,刘院长认为考研是磨练意志的过程,考研复习是对毅力、耐心的锤炼,每个认真备考的学生一方面要感受焦虑、孤独、痛苦,但也能收获到知识和成长的快乐。二是考研是不断追求的过程。立志考研的学生通过阶段性的小目标实现,最终实在大的目标。三是考研是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的最好实践。青年学生要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砖加瓦。刘院长寄语考研学子要“学而不止勇于创新保持理想完善人格、自强不息永保激情”。

据了解,环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四年来,环科院共有191名毕业生被东南大学、中科院、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