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11

5月10日下午,17环工2班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展开热烈讨论

总书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从未名湖畔传向大江南北,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发展的关怀、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学习讲话精神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好当下,把人生的基础、成长的根基打牢,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奉献中收获感动;用坚持不懈、勤于奋斗的精神努力追求人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即将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应邀前来,他们中有的顺利考取研究生,有的找到理想的工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对仍然处于迷茫、没有奋斗目标、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努力的大一新生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马梦圆同学从她的助理工程师工作经验中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学好每一门课,“学校开的课真的很有用,问题是你自己没有学好”,工作中用到的许多技能老师会传授,只要用心,都能掌握好。比如CAD绘图,如果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学,那么工作后你将会付出几倍的时间和精力为你曾经的不认真买单。

陈宇同学和孙雪同学都顺利的考上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从大一开始就打好基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修养,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拼搏、奋斗,到了大四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会水到渠成。

在与学长、学姐交流后,同学们身受启发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就要从现在开始,培养崇高的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聪明才智,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不辜负我们火热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