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召开《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杨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58

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进一步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12日下午,环境科学学院召开《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主持。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教务办老师、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薛书记带领大家逐句学习了《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目标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实施保障等4个部分,重点研讨了如何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切实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质量提升体系”。

顾祝军副院长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需要帮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调动学生成长成才的内驱力,用具体事例教会他们懂得同情和感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实现自己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的人生价值。

与会的班主任老师分别就学生的考研帮扶、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班干部的选拔与培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印发的《实施纲要》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顶层设计,是聚焦短板弱项,从体制机制完善、项目带动引领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实现各项育人工作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通过挖掘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元素,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