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挑战杯”项目交流活动

发布者:杨潇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提高挑战杯决赛项目的质量,增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自信心,320日,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挑战杯进入校决赛项目交流会。校招就处副处长周红霞、校团委副书记邓琦、刘大路老师,环科院陈昌云教授等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各项目指导老师、项目成员参加活动,学生代表等百余人现场观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各创业团队依次通过PPT展演、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介绍了创业背景、项目优势、财务状况。植艺——创新型苔藓微景观项目,现场展示了团队研发的微型植艺作品。新型环保水处理剂的产业化项目用视频演示了在污水中加入团队自主研发的不同处理剂后产生的效果。

在交流环节,评委们从产品独特性、市场定位、产品推广、展演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交流,并热情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团结协作,努力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挑战杯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环境科学学院“DPSA15-重金属的快速分析系统、氧化锆改性高岭土对 F-的吸附研究、贵金属自组装体纳米晶的可控合成及其在ORRHER反应中催化性能的探究等项目在省挑战杯比赛中曾获银奖、三等奖等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