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举行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991


2020年研究生复试还未完全落下帷幕,我院新一轮考研动员大会已经拉开序幕。526日,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动员大会在三阶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教授、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张辉教授主持。

薛书记首先结合近三年来学院考研升学数据,概括性地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和怎么考研成功”三方面为大家梳理了大致情况。陈文书和万轶博士通过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考研过程。陈文书博士一一列举了目标院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阐述了如何选择导师和联系导师的途径、方法;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万轶博士从具体考研科目上为大家进行指导,传授自己的备考技巧。她提醒同学们选择学校时应从地域、专业、情感及就业面全方位考虑,并要求大家要坚持到底,挑战自我,不能半途而废。最后张辉教授鼓励同学们学习中要“有定力”,他希望17级学生做好表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8级学生抓紧时间,夯实专业学习基础;19级学生脚踏实地,树立目标,奋发图强。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鼓励学生进入更高一级的学府深造。学院成立领导小组,集中师资力量提供考研辅导,创造硬件条件提供服务支持。近年来,我院考研录取率一直位列学校前列,录取学校层次也不断提高。本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建立了信心,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为同学们尽早明确了努力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