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杨潇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056

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评选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2020〕2号)要求,现在全院各班范围内开展2020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标准

(一)省级“三好学生”

1.省级“三好学生”应在连续两学年被评为校级以上(含)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学生中产生。

2.省级“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1.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应在符合省级“三好学生”标准的现任班级、党团支部和校院学生会主要干部中产生

2.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省级“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三)省级“先进班集体”

1.省级“先进班集体”2019年校首届“十佳班集”评选结果的基础上产生,按照排名先后,推荐第二名至第十一名的班级参加评选(第一名班级2019年已被评为省高校“先进班集体”)。

2.省级“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二、 评选推荐程序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班级推荐名单需在本班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级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鼓励采取线上评选方式,减少人员集聚。

学院学工办负责汇总、初审各班级推荐的学生名单,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评审,最终向学校推荐申报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省先进班集体。

三、 申报材料要求

(一) 申报省三好、优秀学生干部或先进集体者,需按要求认真填写推荐表》(附件1.2,推荐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以第三人称填写,内容要求全面详实,不能只是奖项的罗列。

(二)申报省三好、优秀学生干部的个人提供电子证件照(2寸蓝底)和生活照(人物占画面不少于1/2,面部清晰,像素不低于2M,)各一张。

(三)各班级2019418(本周六)前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推荐表》与《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和个人电子照片提学院学工办邮箱hkyxgb@163.com。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

附件:

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3.2020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参选人情况汇总表

 

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办    

                                                             附件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附件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附件3: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参选情况汇总表.xls20204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