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陈玲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862

关于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实验室:

本学期已临近结束,为确保期末和假期教学实验室的安全,请各实验室于2020118日前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

1.各实验室要认真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附件1,对各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及整改。

2.对于假期无实验活动的教学实验室,在放假前要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防止火灾、爆炸、溢水等事故的发生,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寒假期间因仪器原因需通电连续运行的设备或装置,须根据仪器运行守则安排人员值守或加强巡视,确保运行安全;寒假期间实验室原则上不安排实验,如需要进行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须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确保实验室安全。

请各实验室将《环境科学学院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信息统计表》(附件2)于202012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412757479@qq.cn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doc环境科学学院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信息统计表.doc

环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2020-0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