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者:杨潇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68

612日下午,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的支持下,环境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增强防范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南京市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横岭警务室民警陈荣斌警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崔伟出席讲座,环科院2018级全体男生、学生干部、辅导员等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主持。

陈荣斌警官结合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列举了盗窃、聚众斗殴、抢劫和抢夺、故意伤害、赌博等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告诫大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远离“校园贷”和“兼职刷单”骗局。陈警官深刻剖析了大学生犯罪的原因,提出了大学生犯罪的预防措施。希望大学生们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及法制观念,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合理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警示课。讲座中,薛书记还向学生通报了环科院一年以来几起打架、非法“校园贷”、兼职受骗等安全事件情况。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崔伟希望学院要加强领导,筑牢底线思维;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抓好制度落实,讲究实效。

环科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此次安全警示教育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