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陶旸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340

49日下午,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办副主任陶旸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江苏省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应用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顾祝军主持报告会。

陶旸教授通过视频、PPT等方式,形象描述了我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情况,介绍了新技术新方法在普查中的应用。此次普查对象为全省行政区域陆地国土、沿海滩涂和海岛(礁)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等地理要素。普查成果客观全面反映了我省资源环境和国情国力的本地状况,有利于促进相关部门科学合理保护和利用各类自然资源,推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重点工作部署的落实,为地理信息科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方向。报告会上,陶教授还与师生分享了未来工作中急需的项目管理经验等。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陶教授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陶教授的报告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教学组织形式,提高了师生对专业知识和行业应用的认知,浓厚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为进一步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品牌专业建设,我院将持续举办相关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