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举办“无手机阅读”挑战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479

离开手机,翻开书本认真阅读,现代大学生能坚持多久呢?121日上午,我院学生会利用周六时间在校图书馆开展“无手机阅读”挑战活动。报名参赛的79位同学将手机调成静音放入信封后交给监督人员,开始了3小时无手机阅读挑战。

从上午800110079位同学进入到图书馆的各个阅览室,每个人都挑选了适合自己的读物,渐渐沉醉于安静阅读的氛围之中。活动结束,79位同学全部挑战成功,每人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小奖品。

“课余时间,我都会和同学一起来图书馆学习,看到举办这个活动的启示后感觉很有趣便报名了。”18应化班的陆嘉成同学说道。和许多人的困扰一样,伴随手机功能不断增多,陆同学觉得自己无法像以前一样可以静下心来看书,看书过程中,总会在意手机有没有收到什么信息,自觉不自觉的去翻看手机。

通过参加活动,同学们都感慨未曾想到自己能摆脱手机全神贯注的去阅读纸质书籍这么久,大家认为活动很有意义,表示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尝试不带手机去图书馆享受阅读的快乐。


关闭